莉莉可兒ZZZ

微博:莉莉可兒ZZZ、爱发电:莉莉可兒ZZZ、A03:lilyZZZ

未婚妻



「求婚?」


只见彰子眨了眨那水汪汪的大眼,一脸无辜的看着围绕着她的人。


「是啊!好像因为妳很喜欢去市集,就这样被那个人撞上了。」


这次的求婚者是安倍成亲的朋友的弟弟,托成亲来帮忙促成这段姻缘。


彰子面有难色的看着地板,支支吾吾的半天,就是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。


看来她自己也被这次突如其来的状况给搞的不知所措。


「成亲大人,对方到底是谁?」一直隐身守护在彰子身旁的天一和朱雀,此时终于现身,看着一脸无奈的成亲。


「这个呀...」






事发当时。


一早彰子和往常一样,为了遮住阳光和面容,穿着一件连帽外衣准备要出门。


在一般人的眼中,就只有这个女孩子自己要去市场。但是,其实她的身边有两位保镳神将陪同。


「今天要买什么煮给昌浩吃呢?」


「呵呵,公主不管煮什么,昌浩大人绝对会很高兴的吃完它的。」


彰子微微抬头,看着声音的来源。此时天一隐着身,掩着嘴眼神柔和的笑着。


「是吗?那今天还是做桃子干好了。」只见彰子高兴的拍了一下手。


「公主,可是呀!你常做一样的东西,昌浩也是会吃腻的喔!」一旁的朱雀插话道。


彰子偏着头,皱起眉来,「是喔!那就不知道要煮什么了。」


这时,一阵狂风吹来,吹的彰子东倒西歪,甚至连外衣都要被风吹走。


天一看彰子紧紧抓着外衣,扶住了她,一手帮忙压住快被风吹走的外衣。片刻后,风终于平静下来。


「谢谢妳天一,多亏妳我的外衣才没被风吹走。」


天一没答话,只对着彰子笑了笑,才又开始慢慢的朝市集走。


只是彰子没发现到,刚刚的那阵狂风,使她的外貌被经过的一个路人看的一清二楚。


  「好...好可爱的女孩子。」


那个男子看上去和昌浩差不多年纪,一脸呆滞的看着彰子离去的背影。


「不知道她住哪呢?」


这么可爱的女孩,百年难得一见,我一定要将她娶回家。男子在心中暗暗发誓,便尾随着彰子的脚步,偷偷跟了上去。




看到市集的彰子,眼睛一亮,专心的盯着商人贩卖的东西,完全没注意跟随在自己身后的诡异身影。


陪伴在彰子身边的两位神将,早就发现这名诡异的人影,天一朝朱雀看了一眼。


「怎么办?好像跟踪公主的样子。」她用非常细微的声音对着身旁严肃看着那人影的朱雀说着。


「应该是普通的人吧!我想应该没关系。」朱雀看天一露出很忧虑的模样,便急急忙忙的说了一句,「天贵,没什么的,有我在就算那个人要对彰子公主不利也会被我一脚踹的远远的。」


见天一露出了灿烂的笑容,朱雀这才松了一口气。他不希望天贵露出忧虑的表情,才说这样的话来安慰她。


「买好了。怎么了?」彰子一脸疑惑的看着两名神将。


「没什么的,公主走吧!该回家了!太晚回去晴明大人和露树夫人会担心的。」天一推了推彰子的背,示意她赶快回去。


彰子依然还是一脸疑惑的看着两名神将,因为平常只要逛不超过午时,天一都不会催促自己赶快回去。


就算满腹疑问,既然东西都买好了,今天就乖乖回家吧。彰子心里想着,便回头朝安倍府的方向走。





当彰子走进安倍邸,拉上木门时,那个尾随的人影跳了出来。


「咦,那个姑娘是安倍家的人吗?」只见那个跟踪之人脸上露出含蓄的笑容,「这样可以拜托哥哥的朋友来说亲了。」


说完便踩着非常愉快的步伐,往自家走去。





事情到此,彰子张大双眼,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天一和朱雀。


「是这样的吗?朱雀、天一。」


只见天一一脸惭愧的低下头,「是的,公主。很抱歉,都没告知您。」


成亲眯着眼,看着惨白着脸的彰子,脸上带着令人匪夷所思的笑容。


「可是...这该怎么办?」彰子眼中带泪的看著成亲,表情非常的不安。


「看妳自己想怎么做了。」


「我并不想给安倍家的人带来麻烦...」彰子皱着眉头,忍着自己即将夺框而出的泪水。


成亲无言了。一个弟弟都已经很迟钝了,没想到这个彰子公主也是一样的迟钝。


「那我去帮妳回绝了喔!」成亲捂着自己隐隐作痛的头,无奈的对着彰子说着。


只见彰子迟疑了一会,便朝成亲点了点头。


「麻烦您了,成亲大人。」





「事情就是这样,所以你死心吧!忠益。」


名叫忠益的男生,一脸挫败的看著成亲,嘴里喃喃的念着。


「真没想到、真没想到。」


成亲鬼黠的看着忠益,此时昌浩刚好走了过来。


「啊!哥哥。」


忠益一看到昌浩,便如逢大敌般,带着忌妒和愤怒的眼神看了昌浩一眼,便掉头就走。


昌浩看到忠益的表情,疑惑的看了肩膀的小怪,小怪也投以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表情。


「嗯,腾蛇和昌浩啊,还好吗?」


只见昌浩点了点头。


「对了,我想起回京的时候别省的年轻人问我,晴明的宅邸是否藏着不知哪家的千金。」成亲看了一眼脸色苍白的弟弟,内心暗自偷笑着。


「大概因为藏的不好吧,不过我已采取措施了。」


「什么措施......」


看了看昌浩紧张的表情,成亲露出了高兴的笑容。


「我说,那是我弟弟的未婚妻啊!刚好年龄正好相配,全家也都非常喜欢她,对方非常信服,真是太好了。」成亲拍了拍愣在原地的昌浩,便带着窃笑的离开了。


小怪抓了抓自己的脖子,又眯着眼看了还在恍惚中的昌浩,用自己的前爪在昌浩的眼前挥了几下。


「喂~~~昌浩,成亲走了喔!」


没反应。


「呐...昌浩...回魂了喔!」


依然还是没反应,小怪再次无奈的抓了抓自己的脖子。


只好祭出马上让他回神的方法了。


「我说,晴‧明‧的‧孙‧子‧你该清醒了。」


只见一脸茫然的昌浩,此刻反射性的对着肩上的小怪吼着。


「不要叫我孙子!」


当他一清醒后,想起刚刚成亲说的话,抱着头蹲了下来。


「啊~~~怎么会这样。」响彻云霄的惨叫声,引来周围阴阳生的围观。


小怪只能站在原地,看着崩溃的昌浩,露出悲哀的笑容。


成亲啊!你真不愧也是安倍晴明的孙子呢!完全遗传到他的邪恶本性。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这是我2009年的创作,可能跟不上目前的剧情,但就当小品看看


(此文进度约在珂神篇结束前)



评论
热度(1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莉莉可兒ZZZ | Powered by LOFTER